close

我只能說自己跟懶人YA同一國的


拖了好幾天終於要寫台灣限定花的祝福系列跟日本限定的到底哪裡一樣


下面應該大家都知道是這次專為花博設計台灣限定的吊飾



 


 


根據我收藏多年的印象


一看就知道只有台灣梅花跟海芋日本沒有


其他的都有,只差顏色或是根本都一樣


除了翻翻圖鑑外還另外翻出我的多年收藏


大約找出這幾款(其實拍完照才發現我忘記把雛菊的也拍進去了)


圖鑑則是由這兩本可以查得(目前日本KT限定圖鑑已經出到第5本了)




 


 


 


圖鑑中就可以看到百合,玫瑰,鬱金香跟雛菊的樣子


連同是哪裡限定都可以得知


除了粉紅百合是福島限定外


黃百合,白百合,玫瑰,雛菊則都是一般或是季節花限定



 


 


實際根付就是這樣


除了白百合2005年外其他都是2003~2004年


一看吊牌就可以知道


(吊牌其實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年分不同吊牌大小也不一樣)



 


 


 


這樣看看感覺好像台灣限定的百合不太好看說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亮亮的顏色啦


反而是日本出的這三款比較得我心哩


不過我也有跟GOTOCHI建議看能不能之後改做根付


感覺根付比較好收藏說



 


 


 


至於剛剛都沒講到鬱金香吧


鬱金香其實是2005年8月份出的12款花系列之一


不過這一組我都沒買就是了


我是不太喜歡收藏盒裝的啦


嫌麻煩


搞不好有格友有收藏喔


我在猜想啦


 


好了


就大約介紹到這裡


應該大家都了解了吧


 


 


我發現大家其實都很厲害說


因為那天我拿到聚會去時


看到的朋友馬上就可以看出哪些跟日本相同


真是厲害阿


表示大家都很努力在收藏Kitty


連資訊都是一等一的喔


希望大家還能夠長長久久愛kitty


千萬不要遺棄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