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小櫻我阿


算是那種勞碌命啦


為啥這樣說勒


有人連出國玩每天還是七早八早還沒MorningCall就起床了嗎


小櫻我就是


所以啦


一大早就把我老弟給挖起來


穿戴好帶著早餐卷就下來去吃飯


吃完不忘到處亂晃啦



 


 


 


坦白講


阿寒湖我是第二遍來啦


還是覺得很美


不過這次來只有到阿寒湖而已


屈斜路湖及摩周湖就沒去了


冬天的阿寒湖真的美


非常推薦要來玩破冰船的一定要來這邊住一天看看



 


 


 


說到到處亂晃


我一出飯店門就聽到烏鴉在亂叫


我就想說外面室溫零下七八度ㄟ


居然還有烏鴉


不多說


就被我拍到了


還在地上亂晃呢


烏鴉在地上翻垃圾找東西吃


還真難為牠了


不過在東京可是很討厭呢


烏鴉可是會為了食物而攻擊人喔


所以千萬不要靠他太近黑



 


 


 


本來小櫻我是想要一路給他走到阿寒湖神社啦


可是走到快到時


一看到還要走一大堆階梯


就....懶的爬上去了


因為天氣太好


地好滑喔


我可不想為了看個神社而摔個四腳朝天


這樣後面就不用玩了


所以還是回頭往阿寒湖去


 


冬天的阿寒湖幾乎湖面都結冰了


所以人是可以在上面行走的


甚至在上面玩一些設施也沒關係


如同我前一篇玩雪上摩托車一樣


當然


原來在春夏秋會出航的遊覽船自然就沒有了


連我上次來時去看的小島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哪個了



 


 


 


嘿嘿


雖然說是結冰


但是這邊因為有溫泉


所以碼頭邊湖面並沒有結冰說



 


 


 


這是我住的新阿寒湖飯店


真的很大間


還不錯


而且LOBBY很大


餐廳更大


還有一整片的落地玻璃


只是生意太好了


連吃飯都要排隊


(都是日本人喔....沒事出去玩的日本人可多了)


還好小櫻跟老弟速度很快


去吃飯都不用排


而且


晚上的阿寒湖冬華美祭就在我們飯店下面


根本走下去就到了


可是方便的很呢



 


 


 


沒結冰的阿寒湖


不過


小櫻我可不敢嘗試


因為在釣魚時我有試過水溫喔


那是會下去馬上失溫的溫度


我可不想待在這裡阿



 


 


 


 



 


 


 


遠遠的雄阿寒岳(應該是吧)


我是知道有分雌阿寒跟雄阿寒


雌的還是活火山


但是哪個是哪個


我不知道ㄟ



 


 


 


一望無際的阿寒湖


上次是夏天來


可惜霧氣很重


早上啥都看不到


冬天可就不一樣啦


完全沒有障礙呢



 


 


 


繼上次無聊拍小櫻我的大腳


這次又拍了一張


可惜表現不出來結冰的湖面



 


 


 


繞完一圈就差不多該集合的時間


趕緊回到飯店將行李拿下來


準備前往這次的最重要目的之一"破冰船"


 


說到流冰


目前北海道只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


網走,紋別


但是聽說今年紋別的流冰不是很好


所以我只能說小櫻我很幸運啦



 


 


 


 



 


 


 


這就是AURORAII號


要出去看流冰的破冰船



 


 


 


 


船票一枚


很貴的ㄟ


去一趟要三千多塊日幣呢



 


 


 


 


說到霜淇淋


當然是


一定要吃的啦


而且這還是流冰口味的喔


雖然其實只是蘇打口味啦


但是真得滿好吃的喔


絕對要來吃黑


 


 


 


船準備出航了


 


 


 


 



 


 


 


船的三樓甲板上好多人喔


大多都是日本人


因為小櫻我太愛買了


所以是同團最後一個進去的


結果就沒位置坐啦


當然


為了看流冰


坐著幹嘛


當然是跑到外面去看啦


不過


真的好冷喔


零下的溫度再加上海風


雖然天氣很好


可是也是冷阿



 


 


 


一開始都是看到這樣的薄薄流冰


真正的流冰大概是出發後半個小時左右才到



 


 


 


喔喔


流冰群到了


這時候聽到大家都在驚呼呢



 


 


 


真的是很大一片的流冰群呢



 


 


 


真的很冷說


看小櫻的樣子就知道


但是不看怎行哩



 


 


 


 



 


 


 


真的是一望無際呢



 


 


 


遠遠看到那個好像冰山喔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


但是真的很像說



 


 


三樓看了差不多之後


趕緊跑下來一樓甲板近距離看流冰


就是這種感覺


喔喔


跟在三樓甲板看得完全不一樣ㄟ


好壯觀喔


 



 


 


 


 


 



 


 


 


當破冰船經過時都會感覺到流冰破掉的聲音呢


雖然聽導遊說


流冰是一年比一年薄


但是


去年可是完全看不到呢


所以


我還是很幸運可以看到流冰呢



 


 


 


小櫻我也有拍影片喔


但是因為無名的容量不大


所以只放了一小段


大家可以看看黑


http://www.wretch.cc/video/ccsakurahsu&func=single&vid=7940923&o=time_d&p=1


 


看完流冰之後


船就快速返航


回到網走港口之後


我趕緊將這次坐的破冰船拍一下照


作為一個紀念


因為大概沒機會再來一遍了



 


 


 


 


在來一張


其實今天主要行程就走完啦


才差不多中午而已


吃過飯後就前往下一個住宿地方"層雲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