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到了第三天下半段


實在是YAHOO系統問題


一篇文章居然斷斷續續寫了五天才弄好


我估計大概後面在四篇才能寫完這次遊記


所以大家在加油吧


 


說到看完流冰之後


本來導遊說要去吃飯的


結果我們偉大的日本司機先生


不知怎搞的


居然開始往公路奔去


導遊講到一半才發現


趕緊叫司機回頭


差一點


真的


因為那個離開網走的山路好小條喔(因為兩旁都被高高的雪堆縮小道路距離)


好不容易才轉頭


因為這次同樣行程的團體有兩團(我們住的後面兩天比較好)


差一點後面那團的遊覽車也要跟我們一樣差一點轉不回來


真的是有夠爆笑的


 


吃完飯後就前往下一個溫泉勝地


層雲峽


每年冬天對北海道而言


都是一片冰雪覆蓋


當然


旅遊人數都會銳減


為了提升觀光人數


每個溫泉勝地都卯足勁想辦法招攬旅客


前一天住的阿寒湖的"冬華美"祭


還有今天住的層雲峽也是


"層雲峽冰瀑祭"


不過


我也遭受到來北海道第三天碰到最恐怖的狂風阿



 


 


 


 


因為從網走到層雲峽大概要三個多小時


所以導遊就說讓大家好好休息吧


沒多久


整台車就大家東倒西歪睡成一片


 


我睡了一下


因為靠在窗戶邊


被冷醒


才有幸拍下這個景色


真的很美


這是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絕景呢



 


 


 


 


連續三張都超美的


不過真的不好拍


遊覽車快速前進中


有事沒事就一根電線桿經過


害我拍了好多次才篩選出這三張呢


 


 


休息站到了


其實我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這間北見狐狸村了


根本就是休息站啦


不過一堆旅行社都當作景點


根本就是上廁所順便看狐狸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層雲峽的飯店


層雲GRAND溫泉飯店


一進大門就看到美美的雛人形娃娃


因為日本人的節日真的很多


光是小孩子的節日就有好幾個


不例外的


3月3日女兒節


只要家中有女兒的


都要擺上這個雛人形 ひな人形


其實小櫻家裡也有好幾組KT雛人形呢


還有5層的喔


只是都一直收在櫃子了


沒機會擺出來啦



 


 


 


 



 


 


 


 



 


 


 


進了飯店


行李拖到房間裡面


就趕緊出門往冰瀑祭的場地去


因為導遊是說最好是早點去


因為我們一下車就感受到狂風肆作


為了避免更晚更恐怖


所以早早去是比較保險點


而且北海道四點快五點就天黑了


剛好去還能看到燈打上的美景呢



 


 


 


不過


真的好恐怖喔


簡直是舉步維艱


為啥這樣說勒


因為層雲峽是一個峽谷


四周都是高山


這時候風勢強勁阿



 


 


 


 


根本很難走


而且最低溫就出現在這邊


因為層雲峽比較內陸


在加上風大


超級給她冷的


零下大約十五度以下


又是狂風


口罩戴上還不夠還要圍巾圍上


毛帽戴著不夠還要GORETEX帽子在蓋上才夠


可見有多冷



 


 


 


好不容易走到會場


其實如果是平常季節來


這段路根本小小一段


可惜我們是冬天來


走了好久才到



 


 


 


 



 


 


 


人還真不少


我還碰其他旅行社的團


因為


為了要讓冰瀑祭能夠年年舉辦


其實在入口會希望大家付個小小的贊助費100日圓


我是覺得這是很應該的


不過


日本人聽不懂中文啦


台灣人也聽不懂日文


一堆人圍在那邊搞不清楚


我是一伸手拿了200兩個人的費用就給了


管理員會給一張感謝的明信片跟一張甜酒折價卷


記得一定要去換喔


因為後來我才知道


不喝回程可能很難回去



 


 


 


華燈初上


晚一點天在黑一點會比較美一點



 


 


 


整個冰瀑祭就是用冰作成的雪屋及隧道所結構成


前面都是雪屋


裡面都有各個廠商飯店或是旅行社等等贊助的冰雕



 


 


 


 



 


 


 




 


 


 


 




 


 


 


 



還有很多人把日幣黏上去呢


好好玩喔




 


 





 


 


 


還有冰瀑神社喔


 


 


 


最重要是這張跟下一張


全部都黏滿了日幣銅板




 


 


連天花板也可以


真是有夠厲害的啦


給她鼓鼓掌


 


 


 


今年已經是第36年舉辦了


希望將來還能一直延續下去



 


 


 


 


還有婚禮舞台喔


在官網網站可是還有徵求婚禮的呢


http://www.sounkyo.net/



 


 


 


在婚禮舞台後面有一整片的洞穴


我跟我老弟頂著冒險的精神


給他衝進去


結果


走了老半天才從另外一頭出來


這個洞穴還真大勒


有機會來玩的一定要去


我可是只有看到我跟我弟在裡面鑽來鑽去呢


超好玩的(雖然超冷的)



 


 


 


 



 


 


 


洞穴裡面很多冰住或是冰筍都會打上燈光喔


很漂亮呢



 


 


 


 



 


 


 


還有一個不知是啥的人臉



 


 


 


好不容易走出來了


給我們拍拍手吧



 


 


 


這時候


狂風將地上的雪全部打上來


宛如暴風雪般


我跟我老弟受不了了


趕緊躲到休憩所裡喘口氣


順道喝杯甜酒


一杯甜酒是日幣250圓


因為剛剛不是給了贊助費100


所以折價只要150日幣喔


推薦一定要喝


因為真的好喝...而且不喝會失溫啦


超冷的


會受不了(尤其是我們這些住在亞熱帶的人)



 


 


 


喝完身體暖和了


趕緊將最後幾個雪屋看完


開始回飯店


不過在此同時


我又不小心看到溫泉街的地方有一個雪ほたる(雪的螢火蟲)的地方


我只好叫我老弟去便利商店等我一下


我以很快的速度跑了一趟



 


 


 


 



 


 


 


看得出來嗎


鹹蛋超人頭



 


 


 


 



 


 


 


 



 


 


 


更晚更美對吧


其實才六點不到呢



 


 


 


就是這個


雪ほたるの道



 


 


 


這邊根本沒人來


只有我一個人


好恐怖喔


而且雪好深


到我膝蓋說


差點走不過去




 


 


 


草草拍了幾張就快點閃人


因為沒人煙


小櫻我會怕啦



 


 


 


拍完還有一點小小迷路了


因為我上次來是夏天來的


冬天晚上根本都沒人


而且完全黑得很


分不出方向


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弟待的便利商店


我也沒進去趕緊就回飯店去





回到飯店房間才知道


兩條腿都凍到像冰棒了


有夠恐怖的


花了一段時間才回暖


整個晚上風都將三層的窗戶打的吱吱作響


不用說


整晚都沒啥睡


到車上在補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