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旭山動物園後


下一站就是回到札幌啦


說實在的


這是小櫻我第三度踏上北海道啦


本來大概想說沒啥機會再來


結果


為了破冰船跟札幌雪祭


我還是來了


 


這是札幌時計台


基本上這邊是不可以停車的


除了我上次來為了買KT...一路從大通狂奔到車站時有仔細拍一下


大多都只能在車上看看啦


 


 


 


札幌舊都道廳


這就可以下來逛逛啦


因為現在是冬天


都道廳前擺了一個大雪人呢


我好不容易才等到前面沒人拍了一張


好多人想跟雪人合照呢



 


 


 


札幌舊都道廳


目前都道廳已經搬到新的大樓


這邊只開放給觀光客參觀而已



 


 


 


參觀過都道廳跟時計台後


導遊就說帶我們去狸小路買土產


嘿嘿


這是很重要的


為啥勒


因為可以免稅在打九折


划算吧


趕緊採買喔~~~(雖然小櫻我基本上前幾天都買了差不多了)


下次有機會不管自己來還是跟團


一定要來買一下


便宜很多喔


不論是薯條三兄弟還是白色戀人


可是便宜很多呢



 


 


 


採買好也差不多5點了


因為整個大通公園都是雪祭會場


交通管制中


所以好不容易車子送我們到札幌電視塔前面剛好在今井丸井對面


導遊交代好時間


我就坐電車到車站去買KT啦


不過


很可惜


沒我要買的


只好又急奔奔的搭電車回大通


趕緊拍照去



 


 


 


今年的札幌雪祭是第62屆


2/7~2/13為期七天


所以我才說真的很難碰上呢


小櫻我真的是為了雪祭而來的



 


 


 


整個雪祭會場有三處


第一個是大通公園會場從一丁目到十二丁目(燈光到晚上10點)


第二個是すすきの會場(開放到晚上12點)


第三個則是つどーむ會場(這個不在市區內,而且早早5點就關啦)


 


所以小櫻我的目標就是大通公園跟すすきの會場


結果


真的全團只有我一個人全跑完了


這篇介紹大通公園


下一篇在說すすきの



 


 


 


一丁目的雛人形冰雕


剛好就在電視塔前面


本來是想上去電視塔拍夜景啦


結果我是從二丁目拍到十丁目在回頭想上去電視塔已經來不及了


居然要等上50分鐘


會來不及,只好放棄


來三次北海道居然一次也沒上去過


你們能想像我的心情


好怨恨阿~~~~



 


 


 


 



 


 


 


二丁目 道新冰的廣場


恐龍們的世界 大冰像



 


 


 


三丁目是滑雪台


跳過


 


四丁目 STV。よみうり廣場


觀光王國宣言!北海道



 


 


 


 



 


 


 


有沒有發現


狐狸雕的未免太厲害了


連毛都很清楚呢



 


 


五丁目 環境廣場


The Lion King










 


五丁目 每日新聞 冰的廣場


大田廣域市市街 大冰像(韓國)


 


 


 


六丁目 市民廣場


全部都是屋台喔


賣的都是北海道當地限定小吃


可惜小櫻我很忙


沒時間停下來嘗鮮一下


 


六丁目 札幌特色教育"雪,環境,讀書"角色人物


我看了一下,應該是從左至右環境,雪,讀書...應該是吧



 


 


 


 


這隻人家就不知道了


知道的告訴我一下好了


好像富士君喔



 


 


 


ゆっぽろ、ちっきゅん、おっほん



 


 


 


 


七丁目 HBC北京廣場


天壇 祈年殿


不用多說...一看就很清楚市北京天壇


但是製作人可不是大陸人喔


是日本自衛隊



 


 


 


工真細


真的好厲害喔


簡直像把北京天壇搬過來一樣



 


 


 


 



 


 


 


八丁目 雪的HTB廣場


國寶 本願寺 飛雲閣


這可是日本國寶呢,真正的飛雲閣在京都的西本願寺,上次去京都時剛好西本願寺的整修


沒機會看到


這次可以看到幾乎跟本尊一樣的大雪雕


也算是一嘗宿願啦


尤其是大家可以注意看


左右兩邊的建築物可是不一樣不對稱的喔



 


 


 


 



 


 


 


至於上面這位


本來我還以為是水樹奈奈勒


結果我老弟跟我說不是


好像是北海道出身才13歲的歌手川上桃子



 


 


 


 



 


 


 








 


 


 


九丁目 市民廣場


雪人祭典  中雪像


 


 


 


 


北海道大學 古河紀念講堂 中雪像


 


 


 


 


十丁目  UHB 親子廣場


北のどん兵衛君滑雪台



 


 


 


 


最後一個大雪像


サザエさん


 


 


 


 




 


 


 


 




 


 


後面還有十一丁目跟十二丁目的市民製作的雪雕


不過已經時間不夠了


只好往回走


 


沿途我都有拍很多很有特色的雪雕


大家可以看看喔


有的真的很可愛呢


 


 


現在日本最紅的棒球選手齊藤佑樹


 


 


 


 




 


 


 


 


熊熊想不起來的小妹妹


我印象常常看到ㄟ


可是想不起來啦


記得的人跟我提示一下吧


 


 


 


 




 


 


 


 




 


 


 


 




 


 


 


 


今年是兔年


兔子特別多


 


 


 


 




 


 


 


 


連監獄兔都上場了


 


 


 


 




 


 


 


 


瑪莉歐也不例外


 


 


 


 


喔喔~


連小トトロ都上場啦


 


 


 


 




 


 


 


 




 


 


 


 




 


 


 


 




 


 


 


 


米飛兔Miffyㄟ


 


 


 


 




 


 


 


 




 


 


 


 


連海賊王都有說


 


 


 


 




 


 


 


 




 


 


 


 




 


 


 


 


天阿


連星際大戰的達斯維德都上了


那我的路克天行者勒


 


 


 


 



海賊王 partII


 


 


 


 


史奴比


 


 


 


 


懶懶熊ㄟ


 


 


 


 


最後是初音ミク


這個大家可能比較不知道


是一款音樂遊戲的主角


在日本可火紅了呢


我老弟就很知道


 


還有すすきの會場


下一篇在說


p.s 有的相片沒放上來,在相簿裡,要看得自己在去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